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坚守在“战疫”一线可敬可爱的“交通运输人”

时间:2020-02-26 14:27 来源:
【字体: 打印

 

  你知道吗?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疫”中,还有这样一群特殊的“战士”,值得我们称赞。他们的“战场”在每个角落,每天都与不同的“你我他”打交道,从疫情出现至今,他们无时无刻都“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呼,叫做“交通运输执法人员”。

  在全国数以万计的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中,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人员仅是“微小”的一部分,但正是这“微小”的一部分,承担着我市各进出城口,以及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和长途客运、货运、公交车、地铁轻轨、出租车等重要交通运输工具的疫情防控检查排查、保通保畅和运输服务保障任务;正是这“微小”的一部分,在疫情期间为全市百姓提供必要的出行服务;正是这“微小”的一部分,在我市复工复产后,为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当好交通运输“先行官”奠定基础,这“微小”的一部分,就是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可敬可爱的“交通运输执法人员”!

  为做好自身防护,所有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出勤前都严格按要求测温、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做到勤洗手、常消毒。

  为加大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各高速公路口及各出城口等区域执法检查力度,和对所有营运车辆疫情防护检查,交通运输执法人员要求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营运,不戴口罩一律停运,并提示做好车内消杀和通风,要求驾驶员非特殊情况不得随意下车走动。同时也保护好一线驾驶员,温馨提示其遇乘客未戴口罩乘车的,可不予拉乘。“战疫”打响以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在机场、火车站检查从业人员佩戴口罩及车辆消毒情况,共检查各类营运车辆15000余台次,纠正未佩戴口罩驾驶员约30人。

  交通管控点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个交通要道都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

  赞可敬可爱的“交通运输执法人员”

  高扬党旗,坚定地值守在防疫一线

  众志成城,凝聚起磅礴的交通力量

  严防死守,筑牢了阻击疫情的护盾

  在严峻形势下,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一直默默付出!他们每日上岗时间为早6时,巡查人员在晚6时结束工作,火车站执法人员则要坚持到凌晨12时。特别是机场区域的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工作时间更长,要坚守到最后一班进港航班截至。航班延误是常事,交通运输执法人员需要等到最后一班航班降落后,凌晨三四点下班回家是常事。如果遇上雪天,交通不便,有可能在机场凑合休息到天亮再离开。防疫期间,机场作为城市门户,其对防控工作有着更高的要求,执法人员不能漏检一辆出租车,漏掉一句叮嘱,必须与各部门配合,共同看紧长春防疫“大门”。他们下班回家时都会不忍心的对家人说:“请离我远一点,我刚从防疫前线回来……”,有的时候任务紧急时,他们甚至在楼道里,固定的小桌、固定的板凳、固定的碗筷,简简单单对付一口就立刻回到工作岗位,莫名的心酸,谁家背后不是一大家的亲人在盼着你平安归来!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大公无私的付出。

  在此次“战疫”当中,有一位老同志在春节阖家团圆的时刻,主动承担起了长春西站交通运输防控关,他就是二月底即将退休的李静文,他是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三大队一名普通的稽查员。

  疫情发生以来,李静文同志认真学习,自己列表分析疫情变化,对长春西站出租车待客区域的每个流程和步骤进行统筹分析。对仍存在问题的点,积极与领导反映,配备好消毒设备和口罩,对排队区域内的出租汽车逐一进行检查,对车辆消毒情况、从业人员防护措施和身体状况都一一进行了记录,发放口罩,并对未及时消毒车辆进行消毒。既保障乘客的乘车安全,又保障出租车从业人员的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在无乘客乘车期间,他认真向从业人员普及防疫知识,认真落实到每台车每个人,得到从业人员的一致赞扬。

  疫情期间,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秉承“无怨无悔、勤勉务实”的精神,始终坚守在交通运输执法一线,这支“战疫”大军中特殊的“战士”,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 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龙嘉机场提醒待客出租车司机做好自身防护

3 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长春站北广场检查出租车

 

4 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全副武装”上岗

 

5 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为执法车辆消杀通风

 

6 交通执法人员检查出租车车内消毒情况

 

7 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对公交车例行检查

 

8 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夜晚坚守在长春西站

 

9 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高速路口例行检查

 

10 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高速路口例行检查

 

11 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龙嘉机场网约车乘车点检查驾驶员佩戴口罩情况

 

12 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龙嘉机场帮助故障出租车

 

13 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龙嘉机场检查出租车

 

14 即将退休的执法人员李静文正在做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