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三项举措加强地铁“重启”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

时间:2020-02-24 14:2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王凯书记在市轨道交通集团调研时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调度市轨道交通集团,主要采取三项措施全力做好地铁1、2号线恢复运营后的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一、加强车厢秩序管理。积极协调市轨道交通集团加快解决一线服务人员不足问题,自2月21日起,市轨道交通集已组织近200名党员干部,成立疫情防控支援小组,放弃假日休息全部下沉至运营一线,确保每列车厢至少有一名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及时监督乘客全程佩戴口罩、疏导乘客分散落座以及其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二、加快配备进站测温门。组织市轨道交通集团自筹资金购买68台测温门,目前已到货并安装42台;协调市发改委配备30台测温门,截至目前,共在33座地铁站、轻轨换乘车站、枢纽站安装测温门72 台,市轨道交通集团自购未到货的26台测温门将陆续到货并安装在客流较大的轻轨车站,确保乘客出行高峰到来之前,完成全部测温门安装与调试工作,避免因测温排队导致车站乘客集中聚集的情况出现。

   三、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组织市轨道交通集团通过车站PIS系统、语音播报系统、车载视频播放系统等多种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截至目前,已实现全部运营车站根据不同区域缩小播放间隔为2至4分钟循环一次;车厢内语音播报系统除正常报站外,增加公益宣传口号语音播报,每2站之间循环播报一次;同时,要求市轨道交通集团根据疫情发展趋势,实施动态宣传加强内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截止目前,市轨道交通集团共制作《员工疫情知识宣传手册》3版、《宣传专题手册》2个、《员工疫情防控告知书》1个,全部通过微信公众号、内部传阅等方式传达到每一位员工。

1 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2 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3 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4 测温门安装到位

 

5 测温门调试过程中

 

6 测温门检测体温实拍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