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第七督查组到我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6 12:19 来源:
【字体: 打印

  2月15日下午,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第七督查组一行5人,在省卫健委相关同志陪同下,到公交集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指导组一行实地查看场区消毒、车厢通风消杀、驾驶员防护等情况,并随机抽查一辆正待出发的88路公交车扫码实名登记情况,督查组对我市公共交通出行扫码实名登记系统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督查组一行到轻轨3号线伊通河站暗访,实地查看了站台和车辆消杀、站务和安检人员个人防护等情况,随机向工作人员询问了乘客测温标准和流程,抽查了站内和车辆扫码实名登记情况,均表示充分认可。

 

  国务院督查组指出,交通运输是社会运转的血脉,公共交通运输工具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各单位要全力隔绝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蔓延,一是要做好场站和车辆的通风消杀,严防闲杂人员进入,防止交叉感染;二是要做好司乘人员自身防护和测温,保障一线司乘人员健康安全,就是保障市民乘坐出行安全;三是要统筹规划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运营等工作,防止松懈麻痹思想,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城市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实现防疫工作与城市运行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