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政府第一督导组到我市督导公路路网保通保畅和运输服务保障情况

时间:2020-02-11 15:52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年2月11日9时,以省交通运输厅王振才厅长为组长,省政府督查室、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省政府第一督导组,到我市实地督导公路路网保通保畅和运输服务保障情况。督导组一行听取了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我市公路路网保通保畅和运输服务保障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春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

  省政府第一督导组对长春市委市政府在交通运输保通保畅方面作出的安排部署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振才组长指出,全省仅长春市公交车、出租车始终未停运,也未发生一起通过公共交通运输工具传播疫情的事件,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有效开展防疫工作,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的协调和调配,为保障市民必要出行和生产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下步工作,王振才组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长春市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五个严禁”、“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总体要求,进一步排查检查防疫站设置合理性,对违法违规设置的一律清除取消,对合理防疫站监测合格的车辆不得劝返。二是要进一步优化检测流程,做好客、货运输车辆的分类管理,增设应急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增配检疫人员和通道,确保公路路网保通保畅。三是必要设置的防疫检测点,要保障一线工作人员防疫物资的配备,做到应急物资运输车辆不登记、不测温、不检测,切实做好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班子全体、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春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