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干净整洁过大年”活动督查检查道路运输各战线“春运”保障情况

时间:2020-01-22 14:1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确保“春运”期间广大市民享有一个安全、便捷、干净整洁的道路运输出行环境,结合我市公交车、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和乘客满意度双提升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干净整洁过大年活动,局班子、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分成5组,于119日至20日,各自带队实地督查检查各战线春运安全、文明卫生和服务等运营保障情况。

一、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战线

2020120日上午,王凯书记到金达洲出租汽车公司走访调研,并指出要以此次调价为契机,聚焦提升文明服务水平、提高乘客满意度这一根本目的,进一步规范管理,树立行业标杆,推动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整体提升。出租车企业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参与行业‘双提升’活动,改革管理体制,健全规范制度,加大智能化投入力度,更好地满足乘客对高质量出行的需求。要努力调动广大从业人员积极性,督促大家文明运营。行管部门要积极研究激励政策,规范出租车企业经营行为,引导加大新能源车投入力度,大力宣传行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切实提升长春出租车行业文明水平

同日下午,周贺副市长到金达洲出租汽车公司、泰安公司、出租汽车行业协会调研行业服务质量提升,指出行管部门加快推进行业立法修订工作,健全行业退出机制;企业进一步加强对驾驶员管理,提升驾驶员整体素质、社会形象和社会地位;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和经营者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有效解决各类诉求。

市交通运输局张意海局长、陈亦鸣副局长、周洪亮副局长,市运管局李一鸣局长等人员陪同调研。张意海就进一步落实王凯书记、周贺副市长指示精神,要求各企业要按照行业双提升总体要求,以本次价格调整为契机,提升外在形象和内在质量,把服务质量提升当做永恒课题,不断满足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张意海局长陪同王凯书记到金达洲公司走访调研)

(张意海局长陪同周贺副市长到金达洲公司走访调研)

二、长途客运班线运营战线

2020119日下午,高仲明副局长带领安全处、运管处负责同志,到市公路客运总站督查检查“春运”安全和运营保障情况。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售票大厅、安检区、消防控制室、候车大厅等重点区域进行现场检查,听取了市公路客运总站负责同志关于春运组织安排、安全保障、优质服务、文明卫生等具体情况,并慰问了一线干部职工。高仲明副局长对进一步做好春运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守安全底线。树立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万无一失。二是注重提高“春运”服务质量。开展好“情满旅途”等系列主题活动,切实提升旅客服务体验,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春运”良好氛围。三是强化应急管理。积极与气象、铁路、民航等部门对接,遇雪天等极端恶劣天气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旅客不滞留、走得了、走得好。

(高仲明副局长实地检查长途客运车辆)

三、公共交通出行保障战线

2020119日下午,陈亦鸣副局长带领综合运输处、场站处、汽电车管理处负责人,实地检查公交站亭、站牌等站务设施清洁行动进展情况、轨道交通和市内主要公交线路运营保障情况。自117日起,市交通运输局汽电车管理处出动12名管理人员,分成三组、出动执法车辆3台,并组织全市13户公交站务设施企业投入130余名清洁维护人员,对人民大街、解放大路等全市86条主要街路上的2000余个公交站亭、900余个公交站牌进行清洁,为全市百姓喜迎新春佳节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温馨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检查组一行重点对人民大街、解放大路等主要街路上的公交站亭、站牌等站务设施清洁行动进展情况,实地到轨道集团总调度控制中心和62路等主要公交线路车容车貌、车内卫生、安全护栏、主题车厢等情况进行检查。还对位于公交医院处的公交场站进行了检查,对场站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准备及各项应急预案制定情况进行检查。

 

(陈亦鸣副局长带队检查人民大街公交站亭、站牌清洁行动进展情况)

四、行业安全生产战线

119日上午,周洪亮副局长带队到德惠市督查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长途客运站、物流企业、危货运输企业、公交、出租企业等道路运输实地检查企业各项规章制度、隐患排查、事故台账等内业情况,并到客运站发车大厅查看了安检和发车前源头检查情况。

(周洪亮副局长带队到德惠检查“两客一危”、公交、出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五、道路运输行业综合执法战线

119日上午,市运管局李一鸣局长带队分两组到榆树等重点外县市区,龙嘉机场、高速公路客运站、长春西站等客流密集区域和人民大街、景阳大路、西安大路等主要街路实地走访检查。主要采取“三分三查”的方式,即分行业、分区域、分时间段对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及市内主要街路的长途客车、出租汽车、公交车的营运资质、驾驶员文明服务、车容车貌以及车内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共检查出租汽车20余台、长途客车8台、公交车10余台。在执法检查中,重点对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出租汽车车容车貌进行检查,发现5台车辆车容车貌不整,责令其停业整改,合格后方可继续营运;发现2台公交车车内卫生不合格,责令驾驶员立即整改;发现吉B7B558大客车挡风玻璃有裂痕,存在安全隐患,现场责令整改,经复检合格后方可营运。

(市运管局李一鸣局长带队执法检查)

(市运管局执法人员在龙嘉机场检查出租汽车车容车貌)

(市运管局执法人员检查长途客车资质及车容车貌)

(市运管局执法人员检查公交车资质及车容车貌)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