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意海同志带队深入“万人助万企”对象调研

时间:2019-11-08 15:51 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王凯书记在1030日召开的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重点工作10月调度会上:全力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等四项重点工作,加强近距离、全方位的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的指示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开展助企工作。20191179时,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意海带领局办公室、干部人事处、综合运输服务处、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前往位于人民大街81号的沈阳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货运中心,开展助企帮扶调研工作。

企业副总经理王永恒同志汇报了企业近年来发展情况,以及当前亟需帮助协调解决的四项问题:一是加大超限超载整治力度。二是帮助协调解决企业两处货场受道路和交通限制问题。企业位于双阳和远达大街、铁北二路两处货场受限行和道路影响,致使运输效率低。建议协调交警部门给予一定政策倾斜。三是与属地具有资质货运企业对接问题。企业亟需与当地具有资质的货运企业合作,实现短途接驳运输、接续送达。建议帮助协调本市货运企业,为企业搭建和提供平台,提供信息实现合作。四是与一汽对接实现运输结构调整问题。进一步帮助协调一汽集团,增大商品车的铁路运输量,实现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企业总经理刘子民对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在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和帮扶企业发展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在下步工作中给予更大支持和帮助。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意海结合企业提出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形成一致共识。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是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铁路运输企业共同的责任,双方要形成一致共识,共同推进有关工作。二是依法治超和搭建平台要同步进行。要坚持疏堵结合,由综合运输服务处牵头,通过行业协会组织具有资质运力,为企业搭建平台;协调交警部门加大公路治超力度,为推动公转铁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三是用数字说话算账。年初以来,我局按照《长春市落实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积极帮助企业与一汽对接,已实现了商品小轿车铁路运输模式。下步,由企业详细测算和对比商品车铁路运输和公路运输的成本优势,报请政府进一步协调一汽集团,力争将商品车铁路运输领域拓展至卡车等大型车辆,实现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实现货运行业专项服务升级,实现降本增效和节能减排。四是梳理问题清单。由企业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将双阳货场、长春货场等情况形成详细材料,帮助企业与双阳区政府沟通协调。五是制定行业标准统一前期的过渡性措施。据企业反映较为突出的铁路运输集装箱规格与公路运输集平车拉载集装箱规格、核定载质量不统一问题,由综合运输服务处牵头报请省交通运输厅,建议出台对应规格的行业标准。在此之前,帮助协调公安交警部门,建议采取过渡性措施。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1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