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加大对一汽轿车企业扶持力度广泛在行业内推广奔腾B30出租汽车样板车

时间:2019-09-26 10:4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刘忻市长在一汽轿车调研期间提出关于大力支持和发展一汽的指示精神,815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意海带领分管副局长、相关处室、出租汽车协会、大型出租汽车企业代表、个体出租汽车经营者代表,前往一汽轿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就奔腾B30车型进入出租汽车市场有关问题进行对接,并与企业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座谈。

座谈会双方主要达成了四项共识:一是力争做到新产品B30车型市场推广一次性成功。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将在彻底解决和改进B50存在问题、比照现款捷达优越性上下功夫,研究过渡措施,做好更新换代工作,以实现立足长春、面向全省、放眼全国的总体目标。二是量身定制最为实在。一汽轿车将突出其产品符合行业需求、满足乘客需要,以此提高产品的生命力和竞争力。三是方向一致是根本保障。与会各企业、出租汽车协会代表均表示对家乡产业一汽的大力支持,愿意在同等条件下使用本地车辆,使其能在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得以推广,打造我市流动的城市名片。四是信息畅通是必要条件。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支持一汽、支持出租汽车企业,继续服务好和兼顾好。会后,已成立了工作专班和建立微信工作群,将相关管理部门、协会、企业、汽车生产厂商等全部纳入,畅通沟通和联系渠道,确保工作顺利推进。此外,本次会议也取得了初步的实质性进展,即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全市出租汽车更换新式顶灯、计价器、智能监控终端等车载设备总体要求,由一汽轿车公司负责把这些终端集成于一台奔腾B30作为样板车,供驾驶员体验和试乘试驾,为下步全面推广做好充分准备。

919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意海再次带领相关人员,与一汽轿车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前往位于长石公路3公里处,中意物流园内的全市出租汽车车载智能设备更换现场,实地参观了加装各项智能化设备的奔腾B30样板车,并对全市出租汽车智能设备更换工作进行督导。

一汽轿车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对奔腾B30样板车各项性能进行了详细介绍,为更好开展下步推广工作,企业拟邀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代表性企业、个体经营者及驾驶员代表,赴贵州参加奔腾B30出租汽车样车试乘试驾和参观生产线活动。一方面,让各方代表及广大经营者在山路、弯路等恶劣路况下,切实感受奔腾B30突出性能;另一方面,通过生产线的实地参观,使广大经营者体验奔腾B30的各项工艺和生产流程,为推广奠定良好基础。张意海局长对奔腾B30样板车组装、组织试乘试驾和生产线参观等活动筹备组织中,企业做出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推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局科技教育处要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出租汽车车载智能设备更新改造进度,并结合行业管理密切与一汽轿车公司沟通联系,做好技术支持和扶持工作。二是出租汽车管理处要充分发挥专班牵头作用,与一汽轿车企业做好衔接,组织行业协会、各大企业、经营者和驾驶员代表,做好奔腾B30推广工作。三是综合执法支队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改进意见,并结合近期开展的出租汽车行业清洁行动等专项整治活动,对擅自损毁智能设备的及时整改和行政处罚。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意海,副局长陈亦鸣,市运管局局长李一鸣,副巡视员肖兵,办公室、综合运输服务处、出租汽车管理处负责同志;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高锴、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占忠等10人;出租车协会会长、金达洲集团副总经理谭鹏飞等企业代表5人参加会议和样车参观活动。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1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