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落实“三个一”扶贫措施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09-25 17:0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以实际行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十一”前夕,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三个一”扶贫措施,切实做好对口扶助贫困村的帮扶工作。

一是做一件帮扶实事。局党组在与帮扶的九台区沐石河镇桦树村联系过程中,了解到贫困村在环境整治工作中需要垃圾桶。为回应贫困村的困难需求,帮助贫困村改善人居环境面貌,局党组结合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家乡有求我来帮”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向局机关广大党员发出捐资助贫号召,全局党员每人主动捐赠100元,共筹集资金4400元,为贫困村购置垃圾桶44个。日前,捐赠的垃圾桶已全部运抵贫困村安置落位并投入使用。

二是进行一次电话沟通。局党组切实落实“四联系、五帮送”要求,组织各包保单位和包保干部在“十一”前与包保的贫困户进行一次电话联系,了解贫困户当前的生活情况和入冬前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包保单位和包保干部已经与贫困村的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电话联系,为下一步进行集中走访做好充分准备。

三是组织一次入户调查。为做好“十一”及全国扶贫日集中走访慰问工作,局干部人事处积极与贫困村第一书记进行沟通,要求驻村工作队在“十一”前深入所有的贫困户家中进行一次走访调查,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具体需求,并及时将入户调查情况和需求情况进行反馈,以便各包保单位和包保干部有针对性地筹集和准备慰问物资,安排布置集中走访,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高走访慰问的整体效果。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1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