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安委会组织召开2019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国庆前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9-25 16:5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918日省安委会全体会议后,刘忻市长在长春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上提出的真重视、真落实,做人民群众安全的守护神,抓重点、出重拳,切实防止事故发生,认真看、认真管、不作秀,看、问、查、罚履责到位的讲话精神,以及省交通运输厅安委会2019年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924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了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安委会2019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市交通运输局安委办传达《国务院安委办 应急管理部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近期行业事故情况和全市交通运输行业1月至915日责任亡人事故情况,市交通运输局高仲明副局长对行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意海做了总结讲话,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特别今年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单位对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务必要高度重视,特别是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认识上再深化、责任上再夯实、举措上再强化,坚决把我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全面隐患排查,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风险点。各部门要按照省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百日行动要求,近期再开展一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落实“四一一”公示制度,深入查找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力争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最大限度的堵塞安全漏洞。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班主作用,严格执行日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自查自改自报制度,特别是“两客一危”企业,要深刻吸取今年重特大事故教训,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加强从业人员教育,细化防范措施,消除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风险点。

三是压实监管责任,实现行业安全监管全覆盖。各部门要立即进入安保维稳应急工作状态,主要领导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相关工作要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层层压实监管责任,强化跟踪调度。各行业分管领导负起行业安全监管责任,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权力清单和边界清单,实现照单监管、照单执法,实现监管无盲区,责任全覆盖。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生产督查督导力度。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特别是在国庆节前夕,要加大督查频次,对发现的问题,以不包庇、不护短的态度立即指出,马上整改。对于工作人员因玩忽职守而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新形势下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最后,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立即将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到属地道路运输企业,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筑牢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防线,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稳定、舒适的交通运输环境。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1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