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参加全市重点工作网络媒体通报会

时间:2019-08-29 17:41 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网信办统一安排部署,为让驻长中直网络媒体和自媒体及时准确了解我市经济发展状况、特别是全市重点工作进展情况。20198289时,市委网信办组织市建委、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邀请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客户端、澎湃新闻、中国吉林网、吉林日报融媒体、吉视网、吉广网、新文化报网、吉和网等中省直新闻网站和新闻客户端,新浪、凤凰、网易、腾讯、今日头条、华人头条、喜马拉雅、抖音、梨视频、二三里等国内知名新媒体平台,长春日报、长春电视台等市属媒体,在市政府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全市重点工作网络媒体通报会。

  市交通运输局陈亦鸣副局长就交通运输领域乱象整治工作做了情况介绍:年初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治理行业乱象的总体要求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问题导向,密切联系相关部门联勤联治和综合整治,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有效打击和遏制了出租车行业乱象,出租车运营秩序得到有效改善。重点开展了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理顺体制机制,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将市运管局各执法大队工作职责和分工进行调整,在日常工作中,机场、火车站出租车投诉及全市范围内的非法营运专项治理、区域内法律、法规授权的客货运输、危险品运输管理以及巡查均由专门大队进行管理,理顺了内部体制机制,提升了执法效能。

  二是完善工作流程,加大严查快处力度。建立重大执法案件集体讨论制度,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布送达公告63次,法院强制执行20余人。加大投诉案件处理力度,全市日均投诉量由20181月份的85件,下降到目前日均40件,下降率达到53%。其中,火车站区域由日均10件下降到目前4件,下降率达到60%,特别是机场今年以来已有85天零投诉,已超2018年全年机场零投诉33天。乘客满意度97.79 %。全市出租车日均投诉量为万分之0.7,已低于国家平均水平(万分之1.2)。

  三是实施联勤共治,创新源头治理措施。在火车站区 域,以高压态势严打5种违法行为,派驻30名执法人员由站前局统一指挥调度,与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在客运站区域,以强化治安秩序、维护正常运营秩序为主,建立运管与治安、客运站、班线运营企业四位一体的联动机制。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公众参与氛围。组建专班与省市主流媒体建立工作对接,先后组织集中采访50余次,发布各类宣传报道100余篇。与新闻媒体联合开展“安全客运文明出行”进社区、进校园主体宣讲活动,三进社区、两进校园。被吉林省运输管理局在全省通报表扬,并在全省推广。

  通过上述措施,执法效能明显提高。截止目前,查处违法违规出租车981台,与去年同比增长312%;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84台,与去年同比增长63.4%;吊销从业资格证75件,与去年同比增长467%;罚款568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58%;。出租车服务质量明显提升,道路运输环境明显改善。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之乱”的总体要求,收集各类线索540条,经过梳理向公安机关移交线索80条。下步工作中,市交通运输局将知行合一、砥砺前行,以广大市民美好出行需求为落脚点,进一步加大行业治乱力度,为全市百姓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