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

时间:2019-08-26 09:3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22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精神,823日上午8时,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意海主持。会议传达了王凯书记、刘忻市长在市委常委会上针对我市出租汽车属性定位、加强行业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等提出的指示精神,并就做好下步工作和抓好落实,确定六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明确出租汽车定位属性。全系统要进一步明确出租汽车是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组成部分,是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为社会公众提供个性化运输服务的定位属性,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二是制定并出台我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规范。由综合运输服务处、出租汽车管理处负责按照市委常委会精神,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出租汽车行业管理规范,明确从业人员仪容仪表、着装、车容车貌、车内卫生等标准,并在车内布置符合我市特色的地图、刊物等,提升出租汽车这张城市窗口和流动名片形象。三是立即组织开展出租汽车车容车貌和服务质量专项整治工作。规范印发后,由出租汽车管理处牵头、市运管局配合,立即组织各企业自查自改,结合喜迎建国70周年,开展一次针对车容车貌和服务质量的专项整治,对不符合行业服务标准的,特别是车内外卫生脏乱差、驾驶员着装不整等,及时整改和实施行政处罚,切实提高出租汽车行业整体形象。四是加大从业人员背景核查力度。由出租汽车管理处牵头,行政审批办公室、市运管局等部门配合,积极协调公安部门做好驾驶员背景核查工作,将有刑事、暴力、危险驾驶等犯罪记录的驾驶员,切实清除行业,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五是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市运管局要进一步巩固当前机场、火车站出租汽车综合整治和联勤联治成果,联合有关部门驰而不息开展出租汽车综合整治,对多次投诉、违法违规车辆进行路权限制。及时征求乘客意见,优化投诉举报处理程序,加强执法人员内部监督管理,确保件件有回音。并加大宣传力度,在宣传加强管理和执法的基础上,注意对管理措施和执法形象的宣传。六是加快推进出租汽车信息化建设工作。由科技教育处牵头组织,加快推进出租汽车智能化监管平台车载设备的安装工作,切实提高现代化管理手段。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1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