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加大对校园周边营运市场管理

时间:2019-08-26 09:29 来源:
【字体: 打印

    进入8月中旬,长春周边大专院校开学学生返程高峰来临。根据以往投诉经验来看,这个阶段通常处于个别私家车主接送学生非法营运、出租车索要高价、强行拼客的高峰。对此,市交通运输局加强与在长高校的联系,执法大队周六、周日取消休息时间,全员上岗,加大在学校周边加派稽查力量的同时增强巡查频次,有效预防部分违法经营者与执法人员打时间差、打游击战的漏洞。

    2019816日,综合执法六大队执法人员在大学城长影世纪城轻轨站巡查过程中发现,吉ASZ开头的银灰色现代汽车形迹可疑,车上搭载3名乘客,车上没有司机,根据经验,执法人员初步判断该车疑似非法营运车辆,随即,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检查。经询问得知,该车车上三名乘客与司机都不认识,商议每位乘客收取10元钱,从去长春大学城建学院。该车司机最初不想承认自己涉嫌非法营运行为,在证据指向他的违法行为是,该车司机承认了违法事实。

    817日,执法人员在吉林建筑科技学院附近巡查时发现,吉AY397V银灰色途安形迹可疑,随即我们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该车在看到我们检查时,不是很配合,没有停车,而且加速行驶,随即,我大队执法人员在该车后跟进,并在吉林科技学院附近对该车进行检查,经调查得知,该车驾驶员黄某,在火车站附近通过微信公众号联系乘客,每位乘客实际支付20元乘坐该车,该车驾驶员黄某驾驶网约车下通过支付,该行为涉嫌非法营运。

    820日,执法人员在长春东方职业学院巡查时,发现吉A22开头的白色捷达车,搭载三名学生,在上车过程中,执法人员观察,乘客似乎与该车驾驶员不是很熟悉,随即,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检查,通过进一步询问得知,该车司机叶某与三名学生并不认识,从长春东方职业学院到米沙子镇,商议10元钱车费。执法人员随即对以上违法违规车辆进行了查处。

    截至2019821日,在大学周边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6台。教育批评喊客、涉嫌拼客出租车司机27台次。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1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