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在农博会期间加大执法力量保障运营环境

时间:2019-08-26 09:27 来源:
【字体: 打印

  第十八届农博会正式开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派出一个执法大队全天候执勤、一个执法大队机动穿插,全时段覆盖、全区域覆盖为农博会进行交通保障工作。针对以往市民反映较为强烈的三轮车、黑车、出租车强行拼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将给予严厉查处。截至820日,查扣非法营运三轮车2辆、黑车7辆、违法违规出租车9辆、劝导教育30台次。

  817日是农博会开幕第一个周末,根据以往经验应该是第一个参观客流高峰,部分黑车及出租车司机认为赶在早晚时段能够躲避执法人员检查。也有部分经营者认为连续的雨天,执法人员不会在此出勤。针对这种侥幸心理,我局执法人员联合净月交警对违法的三轮车进行了查扣、对喊客、揽客、强行拼客出租车进行治理。

  在执勤过程中,发现因为农博会所在位置距离市区较远,部分私家车拉乘家人来农博会的参观返程的同时想顺路捎带赚点“俏钱”,对于这种临时起意的非法营运行为,多予以劝导教育,并协助参观人员到就近乘车点乘坐公共交通。在农博会期间,我局执法人员忠于职守,为长春市创造优良营商环境履职尽责,全力保障农博会现场营运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