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推进加快推进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建设项目

时间:2019-08-14 10:5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总体要求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东环段二期(农安至九台、双阳至伊通段)建设项目,破解项目融资难题,201989日,市交通运输局与中国中铁投资集团举行项目对接会,双方就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二期建设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农安至九台、双阳至伊通段主线全长126公里,其中农安至九台段长95公里,双阳至伊通段长31公里,项目投资估算85亿元。参照国内现有高速公路建设模式,对接会上,中铁投资集团提出了“政府专项债+省补地建资金+权益性基金+EPC”的建设模式,该模式主要是采取政府配套土地开发收益和财政资金等方式筹集项目建设资金,加快项目推进进度,对此,双方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沟通协调,密切联系中铁投资集团进一步细化资金筹措方案,力争早日启动项目建设,为构建我市一小时经济圈小外环奠定良好基础。

市交通运输局高仲明副局长、陈亦鸣副局长、公路建设管理处、综合规划处、财务审计处、经济圈环线办、交投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国中铁投资集团吉林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杜江等15人参加会议。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1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