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农村公路“畅返不畅”工作督导调度会议

时间:2019-08-14 10:47 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吉林省交通运输厅总体部署要求,2019813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长春外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同志,在市交通运输局602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农村公路“畅返不畅”工作督导调度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高仲明副局长主持,会议听取了相关外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农村公路“畅返不畅”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传达了《关于全省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及《关于开展2019年“四好农村路”中期督导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公布了《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联系包保方案》和《落实农村公路“路长制”包保推进方案》。

  会议确定了四项当前重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工作是交通运输部部署推进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省市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指示,会议要求相关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切实发挥行管推动作用,积极主动地将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工作推进深入。二是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农村公路发展的责任主体是县级人民政府,相关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交通运输行管职责,努力做到请示汇报到位、参谋建议到位,不等不靠,坚决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强化资金保障。相关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推动政府克服困难、克服压力、多方位、多渠道筹集资金,为全面完成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四是强化督导调度。市交通运输局将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督导、一月一通报”制度,定期调度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相关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加强信息统计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1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