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九台至双阳段PPP项目正式开工

时间:2018-11-26 13:26 来源: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2018年11月21日,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九台至双阳段PPP项目动工现场会在项目起点——九台区土门岭镇山咀村成功举行。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长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忻,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长春市委秘书长马延峰,长春市政府副市长王海英,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非,吉林市副市长谢义等领导出席了动工现场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起涛等社会资本方领导出席了动工现场会。长春市交通局、发改委、财政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九台区、双阳区、永吉县以及中标社会资本方人员参加了现场会。

  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东北调研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提出的新时代东北振兴总体部署,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推动长春实现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部署的重要内容和具体实践,也是落实全省“一主六双”发展布局的具体实践。长春市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大型央企以PPP模式创新推进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项目建设,对于创新基础设施建设思维,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九台至双阳段PPP项目是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东环段)项目的一期工程,概算总投资53.68亿元,采用“投资、建设、运营维护一体化+使用者付费+资源收入+可行性缺口补助”的PPP模式实施;合作期30年,其中建设期4年,运营维护期26年。由社会资本方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

  项目建成后,将为长吉图一体化发展打通东北向大通道,对于改善城市对外交通结构,加快环长春一小时经济圈建设,提升长春作为省会的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实力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完善全省高速公路骨架网络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