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绿色出行 从身边做起 我市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8-09-18 13:55 来源: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公交集团职工介绍我市新能源公交车投放运营情况

9月是我国的绿色出行宣传月,17日到23日被确定为公交出行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21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组织开展了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卫星广场附近的长春公交集团院内,长春公交集团职工展示了我市已经投入使用的纯电动公交车,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213路纯电动公交车驾驶员李晶介绍,她驾驶的纯电动公交车各项性能都特别好,市民乘坐以及驾驶员的驾车舒适性也非常高,希望长春市民选择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倡导市民优选公交,绿色出行。

长春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朔介绍,目前,他们已有新能源车辆436台,包括气电混合动力、插电混合动力、纯电动等3种新能源类型,已经有三批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目前纯电动公交车已上线运营。新能源车辆具有零污染、零排放、驾乘舒适性高等优点,下一步,他们正在向政府积极争取尽量多投放新能源公交车,为长春市的山青水绿做出一些贡献。长春公交集团已经向我市相关部门递交了增加新能源车辆投放的申请资料,计划投放至少400台,正在等待相关部门的批复。

随后,记者又来到蔚山路与云河街交会附近在建的云河街公交首末站,这里目前也是13路公交车队的办公区。长春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经理董贵春介绍,这处首末站是全市第一个公交标准化车队站舍,占地面积66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9400多平方米,包括办公区、调度室、职工临时休息室、党建文化宣传室等多功能分区。建成后,可供车队120名职工办公、休息和就餐及35辆公交车的停靠和维修。

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开通已有1个多月,长春市轨道交通已经步入网络化时代,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工作人员还体验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及1号线、2号线的换乘功能。

在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文化广场站,车站日班站长回延生介绍,作为绿色交通工具,他们车站将尽最大努力为乘客提供人性化出行服务,让市民更愿意乘坐轨道交通线路出行,乐享轨道交通带来的舒适和便捷。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副处长马志达介绍,我市轨道交通方面,在原有3号线、4号线的基础上,2017年、2018年先后开通了长春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轨道交通日均客流由原来的20万人左右猛增到40万人以上,为市民提供了准时、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我市轨道交通已基本成环成网。一批公交场站、港湾式候车站厅等一大批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今明两年将陆续投入使用。低能耗、低噪音、零排放,乘坐舒适的纯电动公交车,不断提升群众乘车舒适度,目前全市已有424台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全市共施划公交专用道36条,累计200公里;公交车在行经设置交通信号灯的环形路口(广场)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不受交通信号灯限制优先进入广场;在部分重要交通节点设置了公交专用信号,公交车享有优先通行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