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吉林省农村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指南(试行)》第一期宣贯培训班在长春开班

时间:2018-09-18 13:26 来源:
【字体: 打印

《吉林省农村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指南(试行)》第一期宣贯培训班在长春开班

为进一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落实王振才厅长关于强化技术服务抓落实的要求,2018年9月12日,吉林省公路管理局按照省厅要求,组织省交通科学研究所、长春市公路管理处举办了《吉林省农村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指南(试行)》第一期宣贯培训班。

本次宣贯受到交通运输部“四好农村路”办公室高度重视,办公室主任弋晓明、《农村公路养护技术规范》主要起草人张建孔应邀参加了宣贯会。参加本期宣贯培训班的有来自省公路管理局、长春地区、梅河口、公主岭等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50余位同志。

《技术指南》主编单位吉林省交通科学研究所从技术标准及路线、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涵洞、交通安全设施等五个部分对《指南》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国内农村公路建设发展趋势和我省实际情况,为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对“畅返不畅”和新建农村公路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的原则提出了明确技术要求。

《吉林省农村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指南》是对我省农村公路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和技术总结,借鉴和吸取省内外先进技术和成熟经验,梳理和归纳总结吉林省多年农村公路建设与养护经验的基础上,突出地域环境特点而编制的。提出了针对性、导向性、适宜性、实用性的关键技术要求。对我省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工程实施起到技术支撑和指导作用。

13日弋晓明主任、张建孔在省公路局和长春市公路处相关人员陪同下,到双阳区进行了现场调研,与双阳区交通运输局、鹿乡镇政府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落实农村公路养护主体责任、日常养护主要工作内容、养护资金投入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弋晓明主任对双阳区“四好农村路”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希望长春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长春公路处  彭全胜  高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