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公路管理处认真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时间:2018-09-18 13:12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公路管理处认真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按照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印发的《关于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公路处党委高度重视,聚焦突出问题,把握总体要求,强化推进措施,根据方案要求的活动时间段和具体任务,集中开展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及时动员部署。处成立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处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下设综合协调组、监督问责组、督察指导组和新闻宣传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长春市公路管理处关于汲取“疫苗案件”教训集中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和《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方案》,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9月1日处机关召开了全处职工和处属各单位领导参加的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传达了市局活动方案等相关精神,强调了整顿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了任务、方法、步骤和要求,增强了全体干部参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立足干部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重点聚焦市委指出的四个方面“八不”问题,深入查问题、找原因、定措施、建机制、抓整改。动员会后向上级领导机关、处机关各科室和处属各单位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在处机关醒目位置设立了征求意见箱,并走进基层、走入服务对象、走近群众,收集问题、征求意见。通过反馈意见,采取自己查、上级点、群众提相结合方式深入开展自查。9月10日再次召开了全处职工大会,对活动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全处职工对照破 “五弊”要求,认真填写破“五弊”5个清单。9月11日处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公路管理的主责主业,深入讨论反思,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时限,切实增强作风整顿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根据活动安排,下阶段公路处将继续按照活动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把握问题导向,对标高位,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一是加强清单管理,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不等不靠,查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二是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结合活动开展情况,严肃问责处理,激励担当作为。三是把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要求和对“疫苗案件”重要精神指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立足从源头上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公路处  敖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