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

时间:2018-08-31 16:36 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关于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中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安排部署,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于2018年8月30日在市运管局7楼会议室召开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干部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巴音朝鲁书记在8月26日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在8月28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局深刻汲取“长生问题疫苗案件”教训、全面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做出部署。

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局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各大队、中队主要负责人及投诉举报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察指导组吕莉处长、宋铭月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意海同志做了题为《牢记责任担当,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的讲话。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支部、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决定精神和市委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反思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有“黑心商人”唯利是图、逐利枉法、不法经营问题,但追根溯源,为官不为、执行不力、工作失职失责失察、不严不实不深不细等作风问题,是发生这起案件的重要原因。必须拿出钢铁般的意志和举措,狠抓干部队伍作风问题,坚持破除“宽松软”之弊、“躲怕推”之弊、“虚飘浮”之弊、“粗浅慢”之弊、“庸懒散”之弊,坚决做到“四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要求,坚定不移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大破大立的决心和气魄坚决抓好作风整顿。

会议指出,局机关各支部、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作风问题找实、找准、找深。一是着力解决纪律不严问题,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二是着力解决担当不够问题,进一步加快推进交通路网项目建设;三是着力解决职责不清问题,进一步树立依法行政行业监管理念;四是着力解决工作不实问题,进一步形成出租汽车行业综合治理长效监管机制;五是着力解决安全基础不牢问题,努力维护交通运输行业平稳有序运行;六是着力解决效率不高问题,进一步创新手段提高系统运转与内控管理水平;七是着力解决状态不振问题,进一步树立竞进有为的工作导向。

会议提出,局机关各支部、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要积极担当作为,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饱满精神。一是要在正风肃纪上严要求;二是要在项目攻坚上求突破;三是要在厘清行政职责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出租汽车综合整治上再提升。五是要在安全生产整治上求实效;六是要在数字交通运输建设上再提速;七是要在督查问责上见真章。

会议强调,局机关各支部、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组织领导;二是要坚持周密部署,搞好全面发动;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四是要坚持严督实导,严肃执纪问责。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利同志主持。他要求,局机关各支部、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局干部大会精神,按照意海局长讲话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改进作风,从严、从实、从深、从细抓好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聚焦问题整改,推动干部作风转变;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整顿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