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群众评议团进浦东路行政审批大厅开展评议活动

时间:2018-07-17 10:28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12日,由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组织,吴佳林副处长带队的群众评议团到我局浦东路综合业务大厅开展了“道路普通货物运输‘我的只跑一次’评议活动”。评议团由企业代表和群众代表组成,守望都市、城市速递、长春日报等七家媒体跟踪报道。

评议团听取了我局浦东路大厅行政审批业务开展情况,并到窗口观摩了审批流程,现场采访办事群众。评议团对大厅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审批、出租车运营审批服务、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3大类34项业务办理和“只跑一次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今年以来,行政审批办公室依托省交通厅互联网+道路运政服务系统,整合出租车平台并网,实现了一张网上审批。并在政务服务网站补充完善了货运、出租等相关业务表格及填写样本,方便群众自行下载,即时填写。结合只跑一次依法依规梳理并制作服务指南,加强电话、网上咨询和首问负责制。服务窗口人员实行业务全科授权,一窗办理,集成服务,避免了一窗一科一业务给办事人员带来反复叫号的麻烦。

在印章管理使用上,清理规范印章,印章由原来21枚减少至6枚,并出台了印章使用管理规定,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

下一步,审批办将加大“只跑一次”的改革力度,让窗口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实现群众办事只跑一次。及时落实国务院和省“放管服”会议精神,按照省部相关文件要求,届时精简道路普通货运行政审批事项,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许可和年审审批,取消相应上岗证。依法合并道路运输车辆的安全技术检验和综合性能检测“两检合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