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质监站安全生产月活动系列报道(三)

时间:2018-07-03 14:42 来源:
【字体: 打印

  市质监站安全生产月活动系列报道(三)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按照省、市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部署,根据《长春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2018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市质监站进行了“安全生产月”第三阶段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了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为应对突发事件,确保施工单位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尽量减少事故灾害的损失,提高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验证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进一步修改完善预案,为实战奠定基础,质监站在“公交都市”项目和德惠市岔路口镇河北村渡口大桥分别进行了消防演练及防汛应急演练。

  二是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整治活动。针对公路工程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以自查自纠的方式,对各在建项目开展了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为重点的专项整治,对安全隐患建立销号台账,落实责任人,限定整改期限,最大限度的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

  三是开展了“平安工地”专题行动。按照交通运输部相关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平安工地”建设工作,以“平安工地”建设为抓手,做好“平安工地”建设的半年度自评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工作基础,不断改善安全生产环境和条件,努力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四是开展了“支架、临时用电”专项整治活动。以桥梁支架、临时用电等危险性较大施工活动为整治重点,进一步规范了方案编制、材料控制、现场管理等各环节,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有效落实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的人防、技防、物防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质监站将结合“安全生产月”的活动情况,梳理发现安全隐患,落实隐患整改措施,总结安全隐患治理经验。继续开展“科技强安”专题行动,深入挖掘、宣传安全生产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研发及实施成果,宣传“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等安全生产科技成果,淘汰落后产能,提高公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推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