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质监站安全生产月活动系列报道(一)

时间:2018-06-21 09:51 来源:
【字体: 打印

  市质监站安全生产月活动系列报道(一)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和长春市交通运输局《2018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文件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长春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了主题为“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6月初质监站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各公路工程建设项目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制定了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组织机构和工作任务。同时,站安委会制作了安全生产PPT宣传资料,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安全生产知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进行职工的安全宣传教育。

  6月4日,质监站开展了学习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分解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重点任务,并结合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公路水运行业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责任规范导则》,组织职工学习法律法规和系列讲话精神。

  6月6日组织全站职工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事故与原因的关系”,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在各建设工程项目中也开展了宣教片的组织观看及施工安全标准化建设宣传活动,对各参建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观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总结和分析了公路工程建设项目中的安全违章违规行为,提出了解决措施,切实增强了一线作业工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质监站 安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