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质监站及时组织完成2017年建设项目质量复验排查工作

时间:2018-06-08 10:1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掌握2017年长春地区国省干线、县道、桥梁新建及改扩建项目的通车安全使用情况,并最终确定2017年双阳区、九台区、净月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质量等级,市质监站组织人员于5月7日至31日对长春地区2017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质量复验。

         为了做好本次复验工作,市质监站于201843日下发了《关于做好长春市2017年度建设项目质量复验及安全隐患排查准备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质监站于5月7日起对全地区2017年度竣工验收并通车使用的国省干线、县道、桥梁新建及改扩建工程,2017年完工且初验鉴定为合格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双阳区、九台区、净月区)进行了全面复验,尤其重点复查扶贫项目,以及各地中桥以上农村公路桥梁项目。其中国道改建工程85.199公里,县道养护工程4.53 公里,国省干线桥梁3座,县道桥梁改建1座,农村公路150.699 公里,农村公路桥梁14座。结合建设项目外观质量检查和通车使用排查情况,针对各县(市)区建设项目存在的不同问题,及时下发了质量通报,明确处理意见、整改时限及跟踪抽查确认整改情况的相关要求等。为确保2018年建设项目整体质量的提升,对关键施工环节质量控制,质监站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抽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