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德惠市公路管理段加大桥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

时间:2018-05-31 10:35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份以来,由于京哈高速封闭施工,绕行德惠境内国道102线的车辆激增,特别是大型重载车辆通过,对沿线桥梁安全造成严重影响。为及时掌握桥梁安全状况,保障过往车辆通行安全,德惠市公路管理段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德惠市境内国道102线上的桥梁进行了系统性安全隐患排查。

德惠境内国道102线上的桥梁,全部修建于1990年以前,原桥最初设计的承载能力已经远远满足不了现行车辆荷载,特别是绕行的超载运输车辆增多,更是加剧了对大桥的破坏。其中沐石河大桥于1989年建成,由于过往车辆超载,该桥已出现伸缩缝破损、因渗水腐蚀导致的混凝土脱落露筋等多种桥梁病害。德惠市公路管理段第一时间上报长春市公路管理处,并协同勘察设计单位确定了加固方案,对沐石河大桥进行桁架支撑加固。目前沐石河大桥的桥下支护工作正在进行中。

通过桥梁安全隐患排查,德惠公路段对发现的桥梁病害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了对应的应急措施,并与设计部门共同研究维修和加固方案并实施,切实消除桥梁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德惠公路段 高桂彬 杜俞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