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公路客运总站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平安法制、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5-28 15:1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总站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法律意识,2018年5月23日,长春市公路客运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党委组织总站所属各党支部开展“平安法制、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学习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二是聘请律师现场讲解法律知识。

在学习系列讲话中,总站全体党员干部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原则,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着重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在集中座谈中,总站邀请吉林大华铭仁律师事务所家事中心主任郑爱妮为总站全体党员干部宣传法治理念、讲解法律知识。郑爱妮主任通过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向总站干部职工讲解了交通法、私人财产保护等客运相关法律知识。随后,郑爱妮主任针对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对总站党员干部进行了法律指导,并运用典型事例,从正反两个方面辩证地论述了法治的重要保障,以生动的语言为总站党员干部提供了法律知识的免费咨询和专业答疑。

活动结束后,总站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感谢总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逐字逐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基本法律知识,加强了自身的政治修养,增进了学法守法意识。并表示,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与业务水平,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自己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长春市公路客运总站 方美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