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德惠市公路管理段加大力度保京抚公路(G102)德惠段安全畅通

时间:2018-05-11 13:11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21日以来,因京哈高速公路封闭施工,大部分车辆分流至京抚公路(G102),造成该路德惠段车流量剧增,特别是德惠境内二级路路段面临巨大的保通压力。为保证安全畅通,德惠市政府、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段、公安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实施保安全、保畅通措施。一是加强组织调度。德惠市政府于427日召开了公安、交通、安监等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对保通工作详细安排,市政府成立了京抚公路德惠段保通工作领导小组,主管交通工作副市长为组长,公安、交通、安监等部门为成员单位,加强保通工作组织领导。

德惠公路段成立了段长为组长的保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保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领导带班,各职能科室各司其职,养护、路政人员全天候管护、巡查,发现问题随时报告并处理,公路路政与公安交警联动,保证了五一以来该路段安全无事故、车辆少滞留。二是强化养护管理。及时组织处理病害,养护企业成立专业小修队负责102线病害处理;简化申报程序,对现有病害及动态病害随时出现,随时处理,做到报告施工同步进行,留好施工前后影像资料,先施工后核量。针对二级路车流量大、养护灌缝工作以及非大修段病害处理工作施工困难的实际,做到早安排、早行动,在420日封路前全部完成集中病害处理,共计修补坑槽5089.26平米(其中一级路5035.36平米,二级路53.96平米),处理翻浆813平方米,处理桥梁伸缩缝934平米。对京抚线K1142+200路面病害路段,因天气因素和车流量大不能及时修补的,已设立2块安全警示标志和2个爆闪灯。三是强化全天候路况巡查和桥梁安全监管。段路网安全管理科统一安排调度,对102线桥梁每日巡查并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共排查桥梁5座(马架子桥、大雾开河桥、饮马河大桥、肖家沟一号桥、沐石河大桥), 其中饮马河桥、沐石河桥桥梁承载能力超限,桥梁安全受到严重影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德惠公路段按省市要求已对这两座桥梁加设爆闪灯4个,警示标志、提示标志、禁停标志共12块,搭建看管彩钢棚,并聘用4名看管人员,对桥梁进行24小时看管。目前经省市批准,对沐石河大桥采取的加固施工正在进行。排查涵洞6道,其中发现险情1道(K1178+700),已及时得到处理。四是加大沿线路政巡查,路政人员每天巡路两次,五一期间更是对公路进行全天候巡查,同时与公安交警建立联动机制,联合巡查、信息共享。在养护施工作业和大修段施工时,路政大队和公安交警共同维护施工作业秩序,坚持先保安全后施工,确保养护作业安全有序进行。四是加强路面安保工作。在102线长春至扶余方向,对高速公路的设立6块分流指示牌内容按要求进行了调整更换,避免行车误导,强化车辆分流。及时处理公路临时障碍物,清理乡镇过境路段垃圾80立方米,对京抚线K1152+200路肩指向标志进行了恢复。还完成了对京抚线德惠境内所有公路的附属设施调查,对损坏的W板防护板和标志标牌将于近期组织修复。同时德惠市政府还部署了多部门联合治理超限超载工作,于57日全面启动,并安排路政、运政负责联合管控。

由于采取了以上措施,保证了京抚公路德惠境内段的顺利通行。

                                                                                                                                                                (德惠公路段  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