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公路管理处编制《长春市农村公路网图册》助力“四好农村路”建设

时间:2018-05-11 11:02 来源:
【字体: 打印

作为农业大省和全国重要粮食生产基地,农村公路建设对长春市乃至吉林省农村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多年来,各级政府和管理部门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力度,至2017年末,长春市115个乡镇(街道办)、1665个建制村均实现了通油路或水泥路。全市9055个自然屯,有7398个实现通油路或水泥路,通畅率达到81.7%。长春市公路网已形成以国省干线网为骨架,农村公路网编织而成的网络体系。

2015年526日,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意见》中提出“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总目标”,把农村公路建设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长春市在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中,注重提升质量安全水平,注重建管养协调发展,使农村公路网结构日趋优化,精细化养护得到加强,路域环境优美整洁。

为了构筑完善的农村公路基础信息,长春市公路管理处历时两年时间,对长春市农村公路进行细致勘测,编制农村公路图册。图册详细地反映了长春市境内交通网络和行政区划信息,包括最新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道及乡村道的位置、路线编码、村屯位置等信息,以表格的形式表示了乡村道路名称和里程等内容。乡镇图着重反映建制村、自然屯路网结构和通达情况。该图册的编制,更好地助力了农村公路发展规划和未来“四好农村路”的建设管理。

                                                                                                                                                                 (公路处 计划科  刘洪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