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全省公路行业召开调度会安排落实行业安全稳定及路政管理工作

时间:2018-04-28 11:05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24日,全省公路行业安全稳定、路政工作调度会议在省公路局召开,省公路局路政处、办公室、各市(州)公路管理处分管路政、安全、维稳工作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公路管理处、梅河口、公主岭市公路管理段年初以来开展的安全维稳和路政工作情况。年初以来,各单位全面落实行业安全和维稳各项任务,强化安全制度建设,落实安全专项工作整改排查、养护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和桥梁涵洞隐患排查,同时加强行业信访维稳工作,在“两会”等关键时期耐心做好排查和解释疏导工作,维护了队伍稳定。在路政管理中,通过开展路政执法活动规范年、“大走访”专项路政宣传、普法、清障等活动,保证了春运等重要时段国省干线路域环境的安全畅通。目前已进入施工期,路政部门将做好安防工程建设的招投标、组织施工、验收等工作,同时将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许可审批涉路工程项目,坚决保护路产路权完整安全。

会上还梳理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如长春市长余高速封道修建,导致国道102线承载通行压力巨大,远超负荷,急需协调解决;一些地方政府干扰路政管理;路政部门自身存在执法人员年龄偏大、缺编,执法装备老化;安全管理部门普遍设在路政科,缺少专业管理和技术人才等。这些问题将在省主管部门的协调下,积极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公路处  路政科 李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