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公路客运总站圆满完成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工作

时间:2018-04-13 14:58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8年4月7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为期三天的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工作圆满结束。小长假期间,长春市公路客运总站共发送旅客119939人次,累计发送4236个班次,加车438个班次。此次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回乡探亲、祭祖以及旅游为主,出行方向集中在农安、榆树、松原、辽源等路线。为切实做好清明小长假运输工作,长春市公路客运总站提早谋划,提前部署,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节前运力安排,强化站区秩序管理,优化站内服务水平,确保广大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在安全监管方面,不断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人头,严格按照“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规定,加强安全源头监管,增加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清明小长假期间总站无安全事故发生,保证旅客进站安全。

在运力安排方面,对清明节小长假期间进站旅客的流时、流向进行细致梳理,准确掌握运输需求,调整客运班次,及时增开加班车,确保客流高峰期期间进站旅客顺利出行。

在服务管理方面,采用售检票站务工作人员全员连班的方式,全部敞开大厅人工窗口和自助机。最大限度地缩短旅客等待购票时间。同时,针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设置“无障碍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身体不适的重点旅客提供无障碍乘车服务,优先安排购票、检票、上车,做好站车交接亲情服务工作,

在秩序维护方面,站务工作人员引导旅客排队,有序候车、检票、乘车,保证了客运站秩序井然。同时,与驻站派出所、驻站运管组成“三方联动机制”,严禁“喊客、揽客”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维护了站前秩序,确保旅客进站安全。(长春市公路客运总站 方美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