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审批办全面梳理“只跑一次”改革事项

时间:2018-03-27 08:2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简单、更方便。2018年3月23日,审批办按市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对交通运输系统涉及的公路建设、路政管理、道路运输、水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管理等5项职能23个审批服务事项,作为交通运输局“只跑一次”审批和服务事项。我们从事项的申报材料、材料提交方式、审验方式、结果送达方式等4个方面进行全面认真梳理,实现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化。对没有法律依据支撑的要求一律取消,模糊条款一律取消,同一事项到哪办,都是同一要求、同一标准、同一流程。为下一步确定 “只跑一次”奠定了基础。

为了积极落实市里提出的“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无论企业和群众办事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还是去浦东路交通运输服务大厅,都实现了进一扇门、办多件事。即办件基本上可以做到30分钟内立等可取;承诺件严格落实办理时限内完成。实行“一门式、一张网”政务服务综合改革以后,审批效率大幅提高。

(审批办  王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