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抓项目,落责任,让贫困户真正摆脱贫困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意海同志走访贫困农民

时间:2018-01-30 10:54 来源:
【字体: 打印


张意海局长在2018春节前走访贫困村

2018年1月25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意海同志带领局领导班子、局机关部分中层干部,深入九台区沐石河镇桦树村,入户走访贫困农民并送去慰问金。

走访前,在桦树村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意海同志分别听取了桦树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对近两年来桦树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养牛合作社、秸杆合作社等产业扶贫项目的立项、资金投入使用及存在的困难和长远规划发展情况。向九台区交通局、沐石河镇党委了解了农村公路改建、自来水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的进展情况,向桦树村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征求了意见建议。


召开座谈会

张意海局长在座谈总结时指出,两年来,交通运输局在扶贫工作中做了很多扎实的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桦树村的贫困户已经基本实现脱贫,全村已无因房、因病致贫现象。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一是抓好项目建设工作,把措施落实到位。要尽快解决养牛合作社遇到的困难;要充分利用好八台岭的旅游资源,与承租人研究旅游项目发展措施,争取通过引入人流,使冬夏两季皆有收入;要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的作用,积极研究特色产业的整合措施,把零散的小养殖户、小农机户融合为一体,形成有规模、有体系的农业合作总社。二是在精准扶贫上,要做好逐户扶贫,坚决防止发生返贫现象。要做好统筹工作,理清市交通运输局、当地政府和桦树村的责任,通过做好分工,明确时限,把扶贫责任切实落实到各级干部和责任单位。三是驻村第一书记要做好驻村工作,保证在岗在位,加强对上级扶贫精神、扶贫要求和扶贫政策的学习,积极深入贫困户家中,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与村党支部一道,保证完成扶贫工作任务。

随后,张意海同志看望了贫困户和贫困党员。


在贫困户刘玉鸿家中走访

在贫困户刘玉鸿家中,张意海同志察看了由市交通运输局筹资建设的住房情况,与刘玉鸿一家进行了交谈,了解了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和刘玉鸿股骨头坏死手术后的康复情况。对刘玉鸿提出的正在上学的孩子下一步住校需要资金的困难,张意海局长表示,局党组扶贫帮困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让贫困孩子上学不愁,市交通运输局一定想办法帮他解决住校费问题。



在贫困党员齐庆祥家中走访

在贫困党员齐庆祥家中,张意海同志详细了解他的基本生活情况后表示,交通运输部门一定会采取有力措施,帮群众解决燃眉之急,让他们摆脱贫困。他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认真帮助贫困户合理设计政策公示板张贴方式,既保证让贫困户了解政策,又能有效改善室内环境。

走访结束前,张意海同志还来到新建的牛舍,察看了为贫困户购置的20头牛的饲养情况。


察看牛舍和养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