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

时间:2017-06-09 16:2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2017年6月9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

局机关、直属单位以及公交、出租、客运、广告企业负责人共计300人参加会议。市文明办主任姚丽同志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利同志主持。

会上,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王国君同志宣读了长春市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公路管理处、市公路客运总站以及公交、出租、广告企业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市文明办主任姚丽同志代表市文明办对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洪斌同志就落实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工作做重要讲话。

会议提出,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要统一思想,正视差距,切实增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对照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有效解决在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公交服务质量提高、出租车行业规范服务、环境治理、审批监管、宣传发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对广大市民负责、对城市发展负责的态度,努力提升工作质量,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规范有序、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明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在公共交通领域,以创建“公交都市”为载体,通过深化公交行业改革,加大公交车辆更新淘汰力度、强化车辆运营管理等措施,大幅提升公交服务保障能力;二是在出租汽车领域,以开展“争、创、树”活动为载体,通过“争做文明驾驶员”、“创文明车队”、“树文明企业”,推进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常态化等措施,营造公平有序、服务优质的市场环境;三是在公路客运领域,以开展“情满旅途”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加强安全监管和客运站环境综合治理等措施,努力营造温情、温暖的客运出行环境;四是在公路领域,以打造“畅洁舒美”示范路为载体,加快贫困村农村公路建设,提升出口公路环境;五是在窗口服务领域,以加强“软环境”建设为载体,推进交通运输审批服务“一门式、一张网”,建立顺畅便捷的民意反映与信息服务渠道,解决行业服务监督号码不统一,群众投入举报、信息咨询不方便问题;六是在宣传领域,以开展“文明在交通”宣传年为载体,充分利用公交站亭、站牌、公交车体广告,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营造良好的创城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要咬定目标,明确责任,切实增强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执行力、推进力和攻坚力。要强化目标必成意识,围绕既定的各项创建工作目标要求,对全行业创建文明城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自检”,确保创建目标、任务、措施、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问题导向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工作措施,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精准落实整改措施,敢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增强文明城创建的工作实效。


沈局长讲话


市文明办姚丽主任讲话


地方道路运输局做表态发言


公路管理处做表态发言


客运总站做表态发言


公交企业做表态发言


出租企业做表态发言

广告企业做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