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从业资格考场推进“办事最多跑一次”,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

时间:2017-05-19 16:18 来源:
【字体: 打印

改变服务观念,转变服务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是我局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2015年从业资格考场推出预约便民服务后,得到广泛好评。今年4月又“走进公交”上门现场服务,5月本着让从业人员和企业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和目标,推出创新服务和特色服务:免费邮寄从业资格证到家。

在此之前,原有办理程序需从业资格考试学员参加考试合格后再次到考场领取从业资格证。业务大厅窗口受理补、换证及从业资格档案转入、转出等相关业务。因驾驶员提供的办理材料与证件不符电子数据需要更改等原因,使将证件不能及时拿走。为使办事群众少跑路、不跑了,节省他们的办事时间,由从业资格考场工作人员牵头,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8家培训企业意见,共同商议后决定,采取免费邮寄证件的便民方式,将《从业资格证》为学员邮寄到家,这一便民举措既为群众解决了奔波劳顿之苦,又解决了从业资格考场和培训企业设专人发放证件的问题。此项服务,学员将在3日内取得证件,远低于交通运输部规定的10日内取证,预计全年将有3万余人受益于此服务。

此项服务运行期间,一位周姓驾驶员高兴说:“这个服务真好,不花钱,在家里就能等证了,我为他们点赞”。高效快捷的便民服务,让驾驶员暖在心里,今后创新服务、特色服务等举措,我们会在思考后的碰撞下不断推陈出新,真正做百姓亲民的行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