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召开公交运营协调会为“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提供服务保障

时间:2017-05-16 10:57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7年5月11日上午,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汽电处召开公交运营协调会,主要是指导、调度各公交企业,做好“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公共交通保障工作,在马拉松比赛期间,配合主办方,为参赛运动员和广大市民的出行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会议公布了马拉松比赛期间封闭路段和封闭时间等具体情况,要求公交公司合理安排当日公交线路。对于需要绕路或缩短线路的公交车,应在公交车外部张贴标识,明确告知市民线路更改情况。对于部分几乎全线封闭的公交线路,当日确实无法运营则可报停。位于马拉松赛道位置的公交车站,由于调整运营时间长、改动大,需要安排专人进行调度,以引导市民乘车。

为了方便参赛者及时赶到出发点,汽电处要求公交集团安排99辆公交车和71台大巴作为“志愿服务车”,在比赛当日接送参赛者及赛事工作人员,尤其是卫星广场和红旗街等人群密集处应重点做好安排。各位参会代表也纷纷表示理解到“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对于塑造长春美好形象的重要性,无论是马拉松赛前、赛中还是赛后,公共交通工作人员均会端正服务态度,保持车辆整洁,友好对待市民及国际友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马拉松比赛圆满完成。

最后,会议公布了专门为长春市公交车设计的“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宣传海报。几日内,长春市民将看到写有“北国春城 幸福奔跑 5.21长春国际马拉松”的五彩海报“飞奔”在各趟公交线路。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汽电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长春公交集团、长春市出租公司、长春市圆通客运有限公司等24家公共交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