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7年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7-05-05 10:44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7年5月3日,市交通运输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动员系统上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接力奋进,深入推进“工作落实年”,切实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洪斌同志在会上做讲话。他指出,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和积累,全局在规划引领、项目支撑、“公交都市”创建、改革创新、行业综合治理、规范化服务、安全稳定、队伍建设8个方面实现了突破,为长春交通运输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重视,离不开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市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2017年,是全局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市委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为指针,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幸福长春、城市建设管理和全省交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紧抓“公交都市”创建工作主线,突出项目建设、行业改革两个重点,统筹管理、服务、安全稳定、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加快现代化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努力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

全局上下要在具体落实上要把握好5个重点。一是项目建设要打开局面;二是“公交都市”创建要取得突破;三是改革创新要全面铺开;四是行业综合治理要加大力度;五是行业安全稳定要紧盯不放。

在队伍建设上,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深入开展“事事争先进、人人当先锋”活动、“争创树”文明创建活动;要加快完成精准扶贫工作任务,确保包保贫困村年内实现脱贫任务;要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落实“好干部五条标准”, 打造过硬的骨干队伍。

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强化工程建设领域廉政建设,加强系统软环境建设,为交通运输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就深入推进“工作落实年”各项工作,他要求,全局要以重点任务为靶心,紧盯目标抓落实;以台账管理为主线,压实责任抓落实;以示范带动为引领,同心合力抓落实;以督查考核为鞭策,奖惩问效抓落实。要在各项任务目标清晰明确的情况下,瞄准目标发力、围着难题攻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运管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客运站站长、治超站站长、收费站站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王国君同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