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公路管理处代表省局参加省厅第一届岗位技能竞赛荣获佳绩

时间:2017-05-04 07:2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弘扬和践行“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运输职工的技能素质和服务水平,努力构建我省交通运输发展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4月21日,由省直机关工会、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举办的“省交通运输厅第一届岗位技能竞赛”开赛。此次竞赛包括公路养护(集体形式)、公路收费(个人形式)、道路桥梁专业知识(个人形式)及公路售票(个人形式)四个类别,分别采取笔试、面试答题、实际操作等形式,决出各类别名次。

在厅直单位14个代表队中,我处受吉林省公路管理局委托代表省局参赛,是参赛队中唯一一支由地区组队代表参赛的队伍。为充分展示公路养护队伍的技术素质和精神面貌,圆满完成省局委托参赛的任务,我处经过认真选拔,从市处、环城公路段、农安黄龙养护公司和九台嘉鹏养护公司等单位中选拔了9名工作在养护生产一线、具有熟练养护技能和丰富养护生产经验、业务理论知识强的正式员工和技术干部组成参赛队,参加了公路养护(七人组成)集体比赛项目和道路桥梁专业知识(两人组成)个人比赛项目。其中养护集体项目进行了挖补沥青混凝土路面坑槽和沥青混凝土路面裂缝灌缝的理论知识及实际操作技能竞技,道路桥梁知识为笔试答题竞赛。

为通过比赛达到增长知识、提高技能的目的,我处先后两次组织公路养护参赛人员到省高管局长春分局和敦化分局高速公路施工现场,重点学习了高速公路的沥青混凝土坑槽挖补和沥青混凝土路面裂缝灌缝的生产工艺和操作技巧,学习过程中参赛选手谦虚好学、勇于尝试,克服了对新型机械使用不熟练等诸多困难,利用有限时间基本掌握了操作工艺。同时我处专门组织了两次有针对性的道路桥梁理论竞赛项目参赛人员的业务培训,收到良好效果。通过我处认真组织准备和参赛选手的努力,最终我处代表的省公路局队荣获公路养护组二等奖、道路桥梁知识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在14各养护参赛队中取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体现了长春地区养护员工的技术素质,为全省普通公路养护队伍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