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利局长“一线工作日”简报

时间:2017-04-11 11:30 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一线工作日”的要求,4月5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马利副局长率领安全监督处人员深入基层单位长春市公路管理处进行调研,现场征求意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公路管理处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公路管理处王明文处长就年度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日常管理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建议进行了汇报。

马利副局长对公路管理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公路管理工作是巩固、提高现有交通服务水平、保障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公路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各方面优势,积极协调沟通有关部门,把真正解决公路养护管理和建设过程中的难点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

针对目前存在的县级公路里程碑混乱、应急除雪设备维护管理、路政人员短缺、治超一线职工工资偏低等公路管养方面的困难,马利副局长指出:一是要积极协调县(区)政府,在省里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里程碑的重设工作;二是要进一步研究应急除雪设备日常维护及使用问题,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采取可行的运行模式解决资金来源问题;三是要摸索路政执法和公路治超两个平台一套人员的共享共存模式,这样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两方面存在的问题。

马利副局长表示,在解决问题上如果有困难或需要高位协调的,局里会全力进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