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公路管理处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7-01-12 15:42 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省局、市局安全工作要求,为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做好监督检查,我处于2016年中旬下发了《长春市普通公路行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要求各公路管理段、处直属各站、各相关业务科室按照我处安全工作领导机构及职责的规定,编制落实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并对2017年开展专项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根据检查计划安排,我处安全工作的重点,一是强调加强节前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体现痕迹化管理;二是按照各科业务以及人员状况,细化各科室的检查频次,强调必须按计划完成;三是细化了检查重点;四是对检查资料整理、报送、总结等做了规定。

按照检查计划要求,我处将春节前安全检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各部门按照工作职能,分别开展巡查检查。日前,我处路政、收费和治超部门在主管处长的带领下,对除雪防滑包片的榆树、德惠两个县市以及沿线米沙子收费站、福安治超站、五棵树收费站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指出,对易发生险情的锅炉房、配电室、厨房的重点部位均进行了细致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