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17年全市道路交通春运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7-01-05 18:37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7年1月5日,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青团长春市委员会四部门联合召开了全市道路交通春运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落实了全省春运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2017年全市道路交通春运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和部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杜占武同志针对春运期间各级公安机关如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协调配合提出了要求;共青团长春市委员会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黄丽同志针对如何做好今年春运志愿服务工作谈了想法。

会上,孙守辉局长要求全市交通运输部门重点抓好二项落实。一是抓好任务落实,确保春运工作措施到位,全市交通运输部门要对春运形势、特点进行综合分析,科学预测旅客流量、流时、流向,编制《春运期间重点线路增加班次、车辆预案》,保障运力充足;建立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高效应对;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工作,落实便民措施,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春运舆论氛围。二是抓好责任落实,确保春运工作安全监管到位,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交通运输部门要把春运安全检查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抽调专门力量,重点深入“两客一危”企业,要逐户企业、逐台车辆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排除安全生产隐患;同时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切实保障乘客行车安全。

他强调,春运工作关系到全市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交通运输部门研究制定春运工作方案,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层级对应的工作体系。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锋主持。

在主会场,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公路管理处、市地方海事局、市客运总站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客货运输、公交、出租企业负责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治安支队领导和相关人员;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领导和相关人员;共青团长春市委员会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分会场,各县(市、区)交通部门、公安部门、安监局、共青团委的相关领导及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