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环城公路管理段法律宣传报道

时间:2016-06-06 11:23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市环城管理段高度重视《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吉林省公路条例》的宣传,充分利用法律宣传月,加强对公路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今年6月3日,利用一天时间,在所辖路段国道龙东公路K7+300公里处,开展了公路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采取在公路现场设立法律宣传咨询台,对有疑问的司机,过往群众进行法律、法规释疑,群众对公路涉法问题咨询由执法人员给予解答;向过往司机发放宣传单、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宣传展板、宣传车等形式。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29人次、发放宣传单800余份。

通过开展“法律宣传月”活动,向公路沿线企事业单位、人民群众、过往司机等交通参与者,广泛宣传、普及公路相关法律、法规常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倾听人民群众对路政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人民群众关心的公路涉法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提高路政执法队伍法制意识,形成全社会都能了解、重视、参与、关心支持路政管理工作的良好局面。同时,积极踊跃地向新新闻媒介进行投稿报导,加大了对公路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扩大了宣传面和覆盖率,增强了宣传效果,使“法律宣传月”活动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为路政执法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受到了省局、市局、市处领导及新闻媒体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