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道路客运行业开展“争创树”文明服务创建活动

时间:2016-04-25 15:28 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抢抓机遇、创新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为加快推进我市“公交都市”创建步伐,全面提升全市道路客运行业文明服务水平,市交通运输局从4月20日起至12月31日在公路客运、城市公交和出租汽车行业开展以“文明吉林—擦亮城市窗口行动”为主题的“争创树”文明服务创建活动。

此次“争创树”文明服务创建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总体部署,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深入落实全市“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创建和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大会战工作任务,通过活动开展全面提升从业人员文明服务水平,培育优质服务运输企业,树立文明服务典型,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行业形象,打造道路客运服务品牌,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优质、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1.宣传动员阶段(2016年4月20日至4月22日)。制定并印发《全市道路客运行业开展“争创树”文明服务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对“争创树”活动进行总体部署,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和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动员。

2.组织推进阶段(2016年月4月23至日至11月30日)。行管部门完成制定《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寻找最美长春交通人”活动实施方案》、《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在全市公路客运行业开展“争创树”活动实施方案》、《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在全市公共交通行业开展“争创树”活动实施方案》和《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争创树”活动实施方案》;各客运、公交、轻轨、出租企业和客运站制定《开展“争创树”活动推进方案》,企业的推进方案5月6日前报市运管局行管处室。市运管局组织各企业制定培训计划,督促企业组织从业人员对“争创树”活动实施方案、安全操作规程、从业人员服务规范等进行培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市运管局组织各企业进行自检自查,深入查摆在经营管理、优质服务、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形成自查整改报告,于5月20日前报市运管局各相应行管处室。同时,组织各行管企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载体活动,在全市客运行业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局党办、市运管局通过行管部门考核评定、企业推荐、网络投票等方式选树先进典型。

3.总结表彰阶段(2016月12月1日至12月31日)。按照考核标准确定评选结果,报创建领导小组审定。组织召开全市“争创树”文明创建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对创建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对评选出的先进企业、从业人员、文明岗位、“最美长春交通人”进行表彰奖励。

此次“争创树”文明服务创建活动将在公交(含轻轨)行业以“清洁公交、温暖公交、文化公交、和谐公交”为主题,动员从业人员、企业、行管部门和社会各方力量,持续开展“争文明岗位、创文明线路、树文明企业”系列活动,评选出文明之星20名,文明线路10条,文明企业4户,切实改变行业脏乱差的形象。在出租汽车行业,以“规范管理、诚信服务”为主题,动员从业人员、企业、行管部门和社会各方力量,持续开展“争文明服务之星、创品牌车队、树诚信企业”主题活动,评选出文明服务之星50名,品牌车队5个,诚信企业5户,切实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在公路客运行业,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一流服务品牌”为主题,动员从业人员、企业、行管部门和社会各方力量,持续开展“争标兵岗位,创模范客运站、树文明管理企业”主题活动,评选出标兵岗位10名,模范客运站1个、诚信企业3户,切实提升行业竞争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在公路客运、城市公交、轻轨、出租汽车行业评选“最美长春交通人”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