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开展出租汽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6-04-07 14:3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市委“抢抓机遇、创新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长春市出租汽车营运市场管理,提升出租汽车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树立文明城市形象,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于4月7日召开全市出租汽车行业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即日起,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将出动7个执法大队和出租车管理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出租汽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任务是:通过采取专项检查、联合执法、监督举报等方式,重拳打击出租汽车行业违法违规经营问题,全面规范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文明服务意识和行业整体服务质量,确保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其中,整治内容包括车容车貌及车内卫生、文明服务、违法违规行为和出租汽车企业四大项26小项。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在火车站、客运站、机场、商圈人流集中地、各大高校附近、城乡结合部等部位,针对车容车貌及车辆设施出现的车容车貌差及车辆设施不完善、服务态度不规范、未经乘客同意搭载他人乘车、启用待租标志后拒载、主动揽客或者甩客的、故意绕道、以欺骗威胁等方式向乘客高额收取费用、不按规定使用合格计价器、未使用出租汽车专用发票、无从业资格证(服务监督卡)或者安排无从业资格证(服务监督卡)人员从事经营活动的等出租车从业人员违规违法行为。重点检查出租汽车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落实企业包保责任及定期反馈制度、建立24小时投诉接待和受理制度以及对本企业车辆进行车辆全面检测和路面巡查、定期开展诚信考核工作,同时要求企业与驾驶员签订合法有效的经营合同等事项。

本次整治活动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采取年审与检查、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交叉检查与联合检查、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方法,严厉打击各类出租车违章违法行为,查处的各项违规违法行为均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处罚标准进行处罚,确保公平、公正。使专项整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投诉率同比去年同期明显下降,市民满意率大大提升,取得实效。

活动期间,各大队执法人员在所辖区域内依法严厉查处各类出租汽车违法违规行为,查处结果每周通报给企业,同时在全市出租汽车LED顶灯对企业和违规经营者进行通报批评。

同时,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将通过媒体发动群众监督,畅通投诉渠道,希望广大市民积极监督出租汽车营运行为,对举报投诉件,缩短办结时限,提高办结率。投诉电话:8769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