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公路管理处制定方案保春运公路安全畅通

时间:2016-01-28 09:00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6年春运工作即将开始,为保证春运期间辖区内普通公路的安全畅通,我处针对春运实际,提前做好春运安排,制定了春运工作方案,成立了处领导负责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春运安全工作责任,明确了春运各项具体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各种安全隐患,由养护科、农村公路科负责指导各段对口部门对辖区内路面、桥梁、涵洞、冬季除雪防滑工作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养护部门及时掌握公路通行状况,如有特殊天气及因公路桥梁堵塞交通而影响公路通行顺畅的情况,及时反馈给领导小组组长。

二是路政科负责指导各段路政部门全面排查影响道路通行顺畅的隐患,重点打击占道经营、堆放、占道停车、倾倒垃圾等影响行车通畅的违法行为,建立春运专项路政巡查计划,确保干线公路巡查密度和频次,并重点巡查事故多发路段及标志标线损坏、缺失路段,必要时设置临时标志。

三是做好春运安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四是处机关和下属单位要建立值班制度,确保办公场所和超限检测、收费站的“四防”安全,保障车辆处于良好状态。

五是各超限运输检测站加强值班值守,特别是加大对超55吨以上车辆的治理力度。六是保证通讯畅通和各种信息及时上报,遇有突发安全事件迅速报告并组织应急抢险,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