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2015年道路旅客运输从业人员冬季安全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5-12-15 10:4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旅客运输冬季安全教育工作,市运管局紧紧围绕“便民、利民、平安交通”的主题,开展了为期15天的“2015年道路旅客运输从业人员冬季安全教育工作”,截至12月15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一、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省、市交通部门关于开展道路旅客运输从业人员冬季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制定了《长春市道路旅客运输从业人员冬季安全教育工作方案》,成立冬季安全教育工作领导组,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召开了2015年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冬季安全教育动员大会,各客运企业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及部分驾驶员等11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市运管局有关同志做了动员和部署,要求各级运管部门、客运企业要将道路旅客运输从业人员冬季安全教育作为加强道路客运安全管理的重要抓手,切实负起责任,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次冬季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做到了有组织、有领导、有安排、有落实。

二、强化安全教育培训

为保证本次的冬季安全教育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市运管局维修、驾训处的工作人员结合当前我市道路旅客发展的新趋势、寒冷地区冬季旅客运输的新特点,提前就冬季安全教育的需求进行调研,在调研基础上进一步修正冬季安全教育培训方式和内容,使冬季安全教育更有针对性,更加贴近企业实际,更能满足大家的需求。培训上紧紧紧围绕冬季安全行车难点问题,采取“多元化”的教育方式,聘请行业资深专家陈祖豪进行了冬季安全教育讲座;同时请公交集团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聂永军、长春公路客运总公司全省百名优秀驾驶员吴江川、海格旅游公司被誉为长春市2015年中国好司机的优秀驾驶员徐军、九台公路客运公司刘云峰副总经理等同志,就冬季行车安全等进行了经验交流,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三、提升服务水平

为便民、高效地完成冬季安全教育工作,我们采取了预约服务的方式,利用法定假日和休息时间,在每天早晨出车前及晚间收车后,深入到市区及外县、(市)、区客运公司、旅游客运公司,指导冬季安全教育培训,签注冬季安全教育记录,同时为参加本次冬季安全教育的驾驶员办理从业资格资诚信考核及换证业务,解决了车辆正常运营和驾驶员冬季安全教育两不误的问题,保证了我市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在实际工作中,负责从业资格证管理的工作人员半个月时间共组织冬季安全教育培训68场,培训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10980余人,得到了客运企业、广大旅客运输驾驶员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