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地方海事局举办水上消防知识宣教活动

时间:2015-08-28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提高船员和水上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水上安全意识、增强处理水上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践行我市海事部门与消防部门的在水上应急管理方面的联动机制,8月25日,长春市地方海事局联合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净月大队、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净月潭举办了水上消防知识宣传教育专题活动。

宣教活动在吉海巡12船舶上举行,市地方海事局副局长孔项阳主持了宣教活动,市公安消防支队净月大队李春辉中队长同两名消防战士进行了专业消防知识教育培训。教育培训内容全面、讲解生动,暨包括水上消防知识,又涵盖消防部门所担负的18项救援职能,既有船舶、商场、医院等公共场所的消防知识,又有日常生活消防知识;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际案例;既有初起火灾的扑救要领,又有被困人员的自我保护。

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负责人、经营部负责人、游船部经理、船员、水上交通从业人员共22人接受了此次水上消防知识培训。(王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