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运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交车运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4-06-09 15:27 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份,市运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公交车营运市场专项整治,对全地区301条(市区240条、外县61条)公交线路、5000余台公交车,采取逐线、逐车检查的方式,重点对不按站点停靠、非站点上下乘客、车容车貌不整、驾驶员服务不规范、不随车携带从业资格证、不携带道路运输证、安全状况不达标等违规运营运行为进行查处。共下达整改通知书76份、依法处罚31起,排查整改安全隐患55处、教育相关人员150余人,公交服务状况明显改善。

自3月份开展全市道路运输市场集中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运管局联合公安、价格监督等部门,每月针对一个行业开展专项整治。3个月来,累计出动执法车辆2291台次,出动执法人员9519人次,检查车辆37893台,查扣非法营运黑车276台,查扣非法营运大客车4台,查扣违规违法出租车证件336件,查扣违规违法客运班车107件,对从业人员信誉考核计分1327分,有效地维护了全市道路运输市场运营秩序。(李中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