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事局五项措施确保年度水路运输安全有序

时间:2014-06-06 13:47 来源:
【字体: 打印

1、做好冬季封航期船员安全培训。举办了全地区212名持证船员适任证书换发培训和渡船船员安全培训工作,承办了全省2014年第一期内河船员适任证书考试培训班,着力解决地区持证船员数量不足问题。

2、加大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力度。完成了对市直管水域的24艘旅游船舶开航前的安全检查,办理了船舶安全签证。对双阳区齐家镇饮马河非法渡运违法进行了坚决打击,对无证船舶、无证驾船人员进行了查处。

3、严格把好船舶检验质量关。实行开江前船体结构及设备检查,开江后船舶设备安装及效用试验检查的“两次检验制”。已完成机动船舶检验165艘,非机动船舶检验575条,完成全年船检任务量近7成。

4、全面开展年度水路运输核查。截至目前,已核查和审验水路运输业户68家,核查船舶125艘。并对核查船舶的燃油消耗进行了摸底测算,为年度燃油补贴做好基础。(郭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