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运管局专项整治活动取得阶段性效果

时间:2014-05-14 15:20 来源:
【字体: 打印

     自今年三月份开始至年末,市运管局将针对公路客运、机动车维修、驾训、出租、公交、公路货运、汽车租赁等行业,每月开展一个方面的专项整治活动,以此来不断加大交通运输行业的监管力度。

     3月份,联合市公交治安分局、各县(市、区)运管所,重点对全地区无证无照运营、残疾人代步车及机动三轮车非法营运、套牌出租车等社会反映强烈的非法运营行为进行整治。共出动执法车辆2467台次,执法人员8524人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48台,查扣非法营运残疾人挂顶灯车辆13台,查扣三轮车非法营运1台,查扣违规营运车辆证件830件。整治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市场投诉举报件比前期下降了近50%。在整治过程中,运管局强化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来打击黑车,首次组合运用出租车LED顶灯和GPS定位系统查找“套牌”出租车,共查扣黑车14台、高仿“套牌”出租车9台。同时,还着重增强了媒体宣传力度,邀请吉林电视台《都市频道》、《城市速递》和《城市晚报》、《新文化报》、《东亚经贸新闻》等城市主流媒体先后20余次对整治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4月份,在全地区开展了机动车维修和驾驶员培训市场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机动车维修企业无许可经营、违规修理报废机动车、擅自改装车辆和驾训企业不按规定地点使用规定设施练车、教练员无证上岗及不规范教学、培训收费混乱、安全管理不到位等社会热点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全地区共取缔非法机动车维修企业9家,向282家机动车维修企业下达整改通知;取缔非法练车点51家,暂扣非法教练车53台,向12家驾训企业下达整改通知,维修和驾训市场环境明显好转。(李中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