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运管局强化防范措施整治出租车市场环境

时间:2014-05-09 14:42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4年3月2日,新闻媒体对我市万福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吉AZ9779号司机揣文龙索要高价;广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吉AZ9423号司机李金龙不使用计价器、索要高价、虚开发票;乐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吉AZ6250号司机金民峰拒载的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了报导。经调查核实,媒体报导情况属实。我局依法对吉AZ9779号司机揣文龙和吉AZ9423号司机李金龙依法吊销从业资格,记入诚信考核“黑名单”,5年内不准从事本行业。对吉AZ6250号司机金民峰依法处以罚款五千元,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记扣10分,不良记录一次。对万福、广鑫、乐风三家出租汽车公司信誉考核分别扣10分,记AAA诚信企业考核不良记录一次,在行业内通报批评。

为进一步净化出租汽车市场,规范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树立出租车行业新形象,运管局强化6项措施:一是落实出租企业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做好对运营车辆和从业人员的管理和教育。二是倡导文明驾驶,文明服务,杜绝拒载、索要高价,强行拼客、不使用计价器、虚开发票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定期组织开展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火车站、机场、客运站、商圈、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监管力度。四是加强执法人员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对利用权力谋取个人利益,捞取好处的,一经查实,按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五是做好对出租企业及从业人员诚信考核,完善考核程序,建立诚信考核档案。六是强化暗访督查机制,对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涉及的出租企业和从业人员实行定期通报制。(市运管局李中兴)